close

也許很多人會發現許久沒有看到皮卡丘或胖丁上來說說近況了,

最近實在是心情起伏太大了,沒有辦法上來跟各位報告,

話說16週的時候回診,

原本是要準備做"母血唐氏症檢測",

進到診間,醫生先幫小孩子照超音波,

醫生覺得小孩子大概長到15週左右,

認為還太小,做抽血檢測會不準,

判定要我18週再去做,

等阿等的~

18週到了,皮卡丘又載著胖丁去看小寶貝,

當醫生在量小寶貝頭徑時,突然離開座位,跑去查電腦資料,

並且說了以下的話:「恩...你們考不考慮直接做羊膜穿刺?

因為我覺得媽媽的羊水量有點少,而且重點是小孩子還維持在16週的大小,

沒有長大,小孩子沒長大的問題比較嚴重,我會建議你們直接做羊膜穿刺,

怕小孩子有什麼問題,如果你們願意做羊膜穿刺,我可以安排你們去大醫院檢測,

不過要盡快,因為18-20周是作羊膜穿刺最好的時間,確定之後打電話跟我說...」

當胖丁聽到醫生說,怕小孩子有什麼問題,就已經整個傻眼了...

後面醫生說什麼,都聽不進去了,

出了醫院,上了車子,皮卡丘抱著我,說:堅強點!

原本故作無所謂的胖丁,開始淚如雨下,

和皮卡丘商量的結果,

決定由醫生幫我們轉診到大醫院做羊膜穿刺,

時間就定在11/5,

皮卡丘於隔天跟婆婆說了情況,

於是婆婆決定要跟我們一起去中山醫院,

大約等了一個小時左右,

護士小姐就帶我進去超音波室,幫我的肚子塗上碘酒跟酒精消毒,

裡面有個技術士小姐,先幫我找要下針的位置,

一切就緒之後,醫生就走進來了,

跟我說明他要在哪裡下針,

並且囑咐我回家一定要臥床休息,

羊膜穿刺的針頭很長,

照理說應該要害怕的,

可是擔心小寶貝的心已經戰勝了害怕的情緒,

只一心祈禱報告的結果一切平安,

過程大約只有三十秒,

等待報告的時間卻要2周到3周,

這段時間的皮卡丘,除了要拼命喝甘蔗汁柳橙汁,

還要胖丁盡量吃牛肉,喝雞湯,喝排骨湯,喝魚湯,

在19週的時候,皮卡丘帶胖丁到原本的醫生那邊回診,

除了想看看小寶貝有沒有長大,也想要看看羊水量有沒有增加,

幸好,小寶貝有乖乖的吸收,長到18周了,乖寶貝,

問醫生說羊水量是否有增加?

醫生說比上週多,有進步,可是還是要等報告結果出來會比較安心..

等阿等!到了第二週,也就是20周的時候,打電話給醫生,

醫生說:報告要到11/24才會出來,要我們多等五天,

這三個禮拜,皮卡丘和胖丁都在這樣的煎熬中度過,

到了11/24星期一,胖丁還在家裡,接到皮卡丘的電話,

親愛的..報告結果出來了!醫生說一切正常,而且是個小胖丁喔!

終於讓我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,

胖丁現在都乖乖的吃牛肉了,

只希望小胖丁能夠吃的營養又健康,

頭好壯壯,

每天晚上睡前,皮卡丘都會趴在胖丁的肚皮上跟他的小情人說話,

要她乖乖的吸收營養,認真的長大,

感謝主!!讓我們得到小寶貝健康的消息!

也謝謝許多朋友的關心!!

附上小寶貝20周的照片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